Tuesday, May 10, 2005

活着就是幸福

叶绍玉是一位很勤力及负责任的老师,一个多月前才获得升级为校长,不料却在5日晚上被家人发现在住家楼梯上吊自缢身亡。

我对叶老师的离去,深感伤心和惋惜。她拥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肯定能很有效地执行她的任务。可惜,叶校长却选择通过这方式提早离开教育界,并结束了自己的性命。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叶校长自杀的原因,不管是何原因,她的离去已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留给家人和朋友的却是心中永远的痛。

叶校长自杀同一天,报章也刊登了一名中四学生因父母失和,而在学校的厕所内割脉自杀,被人发现后获救的新闻。这两宗不幸自杀事件都牵涉到老师和学生,一死一伤,怎不令人难过?

自杀的事件似乎每一天都在发生,涉及者有的为情,有的为钱;有的因家庭纠纷先杀家人而后自杀;也有的因病,更有因考试不理想而自杀,年轻人自杀也越来越多!

不久前,韩国著名女星李恩珠,影艺前途正值一片光明,却不知何故自杀。一位年青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程美婷在访谈中,坦承工作压力曾令她二度想要自杀!

这种情况是令人担忧的,其实,天无绝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春,谁都不应该因一时的挫折而踏上不归路。学习接受《不完美的人生才是人生》,学习《境不转心转》,多看一些激励性的书本,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活着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活着。


韩春锦 10/5/2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