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金秋时节的禾木

川流不息的禾木河水



图瓦族人的村庄,美丽如画



童话中的禾木村



高处遥望禾木村,遙不可及



清晨的图瓦族村庄,袅袅炊烟


禾木(Hom)是新疆北部深山的一个村庄。从布尔津出发往禾木途中,必须改乘当地旅游公司的小巴,再沿着禾木河,經過一小时车程,才抵达目的地。近几年,来往禾木的交通已大大改善,游客也大幅增加,商业活动也多了。但却無損这里的原始村庄味道。

秋天的禾木,美得像一首诗,满山遍野都鋪上金黃色的衣裳。夕阳時分,秋风迎面吹来,黄叶空中飛舞,牛群在旷野低头吃草,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这时节,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遠超當地的图瓦族人。摄影导游说:9月至10月初是旺季,10月中旬起,游客就少了。那时,道路积雪一米多深,车子不能进入,马拉扒犁将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听说冬天的禾木美如梦如幻,如有机会,将亲身体会。


2 comments:

葫芦瓜 said...

实在太美了 ! 真的让我看傻了眼! 好羡慕哦!不知到自己几时才会有这样的成就。真的要好好的加油加油!

C K Hon said...

葫芦瓜

你一定有机会,这些美丽的地方永远都在,虽然有些也会让自私的人类所破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