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20



永别了,朋友

 

Roger Leng去世了!多年不曾联系,传来的竟是这个坏消息。

 

他是我公司的第一位销售员。80年代初,我辞去政府的统计师,自己在吉隆坡设立公司,经营电脑和打字机的记忆碟和墨带。创业初期,毫无经验,原本一位已涉及商场多年的中学老同学,答应和我合股,但最终失言,我只好硬著头皮,在彷徨中走下去。

 

就在那时候,偶遇Roger Leng,他是我们在理科大学念书时认识。当时,他也在吉隆坡找生活,也不是很如意。我邀请他过来帮我,就这样成了我的助手。我们一起打拼,走遍很多办事处,挨门去销售我们的产品。

 

后来,我的小舅也参加我们的队伍,接着也聘请了多34位销售员,Roger就成了销售经理。生意还算顺利,直到我在1986年参加大选,中选后并受委为全职的行政议员,把生意交给他们去经营。

 

可惜,过了3-4年后,公司没有妥善经营,彼此也有许多矛盾,最终各散东西。接着交由我弟管理,不久就结束了营业。现在回想起来,确是有点可惜。

 

Roger 出来自己找生活,从其他职员口中获悉,生活也不很好,听说还离了婚,还时常喝酒。

 

忆起往事,一幕一幕又出现在我眼前,犹如发生在昨日,感慨人世间的无常,不禁嘘唏。

 

Roger就这样走完了人生。今天是他出殡的日子,我只好在这里说声:好朋友,一路走好,安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