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4, 2006

世界屋脊 西藏游记之一:到西藏旅游去

旅游西藏时所拍摄的一些照片和经历在南洋商报刊登后,许多朋友也很想到那神秘的西藏游玩。

对许多人来说,西藏不单神秘,同时还有因听闻高原反应而引起的恐惧,不敢冒然前往。在我所认识的朋友中,去过西藏旅游的人也是寥寥无几。

如今,青藏铁路已通车,再加上各媒体大事的报道,高原反应已阻挡不了来自各国的旅客。本地的旅游公司也纷纷组团,到那风光明媚的‘世界之屋脊’观光。

一般上,在中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都是人潮汹涌,但是在西藏却看不到这种情况。布达拉宫的正前方有个很大的广场,也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当天,天气凉爽,蓝天白云,应当是旅客出来游玩的好时刻,然而,我却看不到人潮,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这种情况在中国是少见的!

我们抵达的当天,正是当地藏人的一个宗教庆典的最后一天。许多藏人有的磕着长头,有的手拿着转经筒,口中念着六句真言,虔诚地朝着布达拉宫走去,这是我看到人群比较多的一次。

其次,在中国旅游,一般上行程都是非常紧凑,每天都是在七八点就离开酒店,直到晚上用了晚饭后才回来。旅客都会感觉逃难似的,一天赶上好几个景点。但在西藏,我们的行程却是很轻松,而在拉萨所有的景点都是在市区内,傍晚就可回到酒店休息了。

从拉萨到林芝约三四百公里,我们的旅行车可以随意在任何一个地点停下来拍照或观赏尼洋河畔的风景。使人有一种真正休假旅游的感觉。

这次的西藏之旅,我只到了拉萨的林芝,还有很多美丽的景点没去过。

我希望下次还能到西藏去。

——韩春锦

1 comment:

Natalie Te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