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喀纳斯风光

宁静的卧龙湾


卧龙湾的秋天景色


从观鱼亭遥望喀纳斯的景色


月亮湾


喀纳斯美丽的湖泊


鸦子湖

摄影导游李庆文先生刻意安排我们先游览禾木和喀纳斯,因為此站是此行的重点,也是较為辛苦的行程。

我们在9月20日抵达乌鲁木齐后,隔天啟程沿著216国道深入準噶尔盆地,路经五彩城和布尔津,23日抵达禾木,住了2天后,25日抵达喀纳斯。

往喀纳斯途中,一眼望去都是金黄色的叶子,随风飘摇,像是列队迎接來自远方的客人,令我們的疲劳頓時消失得无影无踪。未到酒店登记前,我们先在卧龙湾下车,爭睹那兒美丽的风光。

喀纳斯,蒙古语是‘神水’的意思,如今普遍被译为‘美丽而神秘的湖泊’。之前我对喀纳斯没有任何印象,来之后才发現它是如此美丽。久居城镇的我,仿若來到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与世无争。

除了卧龙湾,摄影爱好者必到的有月亮湾,神仙湾,鸦子湖和观鱼亭等。盛传有湖怪出没的喀纳斯湖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喀纳斯已成為中國西部重要的旅游区,人为的破坏免不了,有好些民居已改为商店,也兴建现代化的建筑,我真希望喀纳斯不会有更大的变化,能保持它原来的面貌。

我们下榻的飯店是国家单位管理,服务水平惡劣,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傲慢,是此行的美中不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ure also bcame a part of unfaded memory journey trip..
what fish eye wide angle lens u use to shoot ? colors look sharp nice.. ^^

-oxx

Kaito Liew said...

真的很漂亮。

Anonymous said...

It would be very nice if you can put some English wording instead of all Chinese cos we want to know all the detail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