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20

老歌

 

老友丹斯里丘,通过WhatsApp传给我33首由周璇所唱的老歌,其中许多都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歌曲。点击后,那动听的歌曲从手机传来,令我再度陶醉在周璇美妙的歌声中。

 

有『金嗓子』之称的周璇,是上世纪30-50年代著名的歌星和影星。她所有的歌曲几乎都是我喜爱听和喜爱唱的,其歌词至今我还记得清楚。她的《天涯歌女》、《街头月》、《叮咛》、《永远的微笑》、《忆良人》、《夜上海》等,令我百听不厌。这些歌曲也陪伴着我度过了我的童年!

 

可惜,『金嗓子』却只活了37岁就离开人间。今夜再次听到周璇的歌曲,令我感慨万千,也唤起我许多童年如烟般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