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美丽的邂逅-徽州之旅

黄山的名气很大,外国游客到徽州旅游,不外是要一睹黄山的风采,摄影人更不例外。难怪古诗歌颂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今年初夏,乍暖还寒时,我们四位摄影发烧友到了徽州,在黄山市(屯溪)住了10天而没上黄山!很多人不了解,也为我们感到可惜,但我们却没有感觉到遗憾。

的确,我们原定的行程,除了到婺源拍油菜花外,也包括到黄山。只是当时,适逢清明节,中国内地游客人数俱增,当地人告诉我们已有4万游客在山上,住宿情况紧张,建议我们改行程到临近的齐云山。

到过之后,我们恍然大悟,齐云山犹如‘身在深闺人不知’的美女,游客虽不多,旅游条件也缺佳。虽然没有奇松怪石,却有另一种味道,名字也取得很有禅味,果是道教重地,每天上山的香客络绎不绝。

徽州是人文景观非常丰富的地方,我们也游玩了多个村庄如宏村,呈坎,南屏和关丽等。这些村庄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环境优美,犹如世外桃园。当时徽商们建的房子,其建筑物上的雕刻和气派也令人惊叹。

徽州之旅确有预想不到美丽的邂逅,通过这些相片和你遨游在徽州。


齐云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