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活着

5月12日对四川的老百姓,是一个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日子。当天下午2时28分,汶川发生了8.7级的大地震,刹那天崩地裂,建筑屋纷纷倒塌,数十万人活埋废墟中,死伤者无从计算。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不但惊动全中国,也引起全球人的同情和关注。

中国当局全面投入震灾的工作,高层领袖如胡锦涛和温家宝也多次亲临到灾区视察拯救和安顿灾民进展和亲切慰问。温家宝总理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政府将尽百分努力’‘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看着办’,一句令下,人民解放军尽全力把无数受困在废墟的灾黎救出。政府高层亲临现场所表现出的爱民如子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学习。尤其灾民更因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不只心暖和起来,即使家被震得七零八散,感觉世间温情还在!

灾后,我们看到多国也献议派拯救队伍远赴灾场施援。各地热心的人。家也派出拯救队伍到现场救人。尤其是华人也均纷纷展开筹款运动,这种不分国界和种族的仁爱精神,让我们看到当下的地球村,真的发挥著人性关爱的美德。

今天是大地震发生后的一周月,据报道,已有七万人不幸丧身,三十多万人受伤,人类虽难挡天灾浩劫,却凭著毅力和坚持,许多在边缘中被救出来的幸存者,更有活下去的勇气。

我们从报章上也看到很多感人的报道:救灾人员为了救人而没时间救自己亲人;母亲牺牲自己的性命保护孩子,拯救人员救出婴儿,在这位伟大的母亲手机看到留言:‘孩子,如你能活着,记着母亲是爱你的’。这种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和伟大的母爱,令人动容。

人类虽然自称为万物之灵,中国的领导也曾经说过:‘人定胜天’,但对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却无法预测,令我深深感觉到人类的无力感!

如今,救灾已告一段落,逝者已矣,当局要妥善处理的是如何安顿数十万的灾民,和许多善后工作,需要长世间去一一落实。我衷心希望四川的朋友,能很快收拾受创的心情, 勇敢的面对未来,重新投入新生活,更珍惜拥有的,展现出生命的顽强。

四川的朋友,远在这里的我们,永远与你们同在,遥送祝福。

12/6/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