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21

老眼朦胧

 

我喜欢看书,也喜欢买书。旧的书还没读完,新的书又从诚品网络书店、淘宝海外、Kinokuniya等网站寄过来,真不知何时才可读完!

 

一件令人烦恼的事,近来眼睛好像越来越不好使,常觉得眼睛被蒙上一层纱,在眼角里,还有像刚哭泣后,残留下来的泪水,挥之不去!

 

人生就是这样,当眼睛好使时,却为生活打拼,没时间看书;当有时间看书时,人却老了,眼睛也不争气,真令人深感无奈!

 

如今,常伴我左右的就有两副老花和一副平时戴的眼镜,较深一点的老花用来看书和智能手机,浅一点的用来看电脑银幕,平时出门时则戴另一副看远的眼镜!如今,看相机的取景器时,好像全都不管用了!

 

眼科医生说,白内障还不严重,目前还不碍事,年纪有了都会如此。你的眼睛有点干涩,除了每天滴人造眼水外,就无其他良方了!

 

 

2 comments:

陈治平 said...

你不老。我们都不老。我们继续笑看风云至少20载, 如何?

C K Hon said...

哈...哈..对,心永远都年轻。谢谢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