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21

我与本南学生

 

瓦蒂毕业了。

 

瓦蒂是位本南女孩,住在砂拉越州内陆的Lg. Maraan

 

2016年进入古晋师训学院,今年5月终于完成了5年的师训课程,即将成为一位合格的教师。

 

瓦蒂20216月通过WhatsApp告诉我说:“从下个月开始,不须要每个月寄钱给我了,可以将这些钱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学生。”她也不忘多谢我这些年给予她的帮助。

 

我在2010年进入Lg. Serindan地区,第一次认识了祖辈都住该区的本南族。当时,瓦蒂是小学6年级的学生。

 

当地没有中学,小学毕业后,如要继续念书,就必须到270公里外的Marudi寄宿中学去。对本南家长来说,这是个很大的负担。

 

为了帮助这些中学生解决问题,我在2011年开始给每位来自Lg.Serindan的本南学生零用钱,同时也安排车辆放长假时载送他们往还学校和内陆。

 

我还清楚的记得,我和伟庆曾经陪瓦蒂到Marudi登记局领取她的身份证,也曾带她到政府诊所看医生。每次在Marudi停留时,也会带领学生到Marudi小镇购买他们的日常用品。

 

转眼10年过去了,能成功念大专的只有3位学生,瓦蒂就是其中一位。我希望她能成为一位好老师,也能够影响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向她一样,将来能在大专院校毕业。

 

 

 

 

 

7th June 2021

 

 

 

 

 

 

 

 

 

 

No comments: